这事,真带劲

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囡从家里出来拎着四个垃圾袋快速地走在因各部门推诿至今未装路灯的漆黑小区里。以前可以直接扔在楼下的垃圾桶,但现在为了方便监督每个垃圾桶所以撤走了楼底垃圾桶改为一个小区只有一个集中投放点的四个垃圾桶。四个大大的垃圾袋与他小小的身材显得极不协调,他又因漆黑没注意地上的坑跌了一跤,但他没有犹豫立刻爬了起来继续快走,小囡穿过整个小区终于在定时投放时间段结束前来到了垃圾分类投放点。

投完了三个袋子,正要把装湿垃圾的袋子扔往垃圾桶时,投放点边戴着红袖章的老阿姨走上前来:“小弟弟,侬个额色拉西要倒到拉西桶乃么再把拉西袋朵到干拉西桶额,伐好连袋袋一到朵进色拉西桶额”。小囡不解:“您说啥呢,请你用普通话行吗”。老阿姨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解释了一遍小囡才理解了意思。他刚一打开湿垃圾桶盖就扑出一股恶臭,当解开垃圾袋、倒出湿垃圾、再关上桶盖后可怜的小囡已经快被熏晕了。老阿姨感叹,拿嫩现在小囡上海闲话阿听伐懂了真作孽啊。小囡也感叹现在扔垃圾这事,真带劲!

小囡回到家中:“姥姥,我扔完垃圾了,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伊拉9点才下班,还早勒”。小囡便熟练地打开了东方卫视,里面有他最喜欢的东北小品。由于爸爸妈妈工作繁忙,工作日回家时他已经睡了,周末也只有一天能休息下来陪他,东北小品便成了陪伴他童年的欢乐时光。今天的节目特别丰富,他看得意犹未尽,结束之后还津津乐道地说:“姥姥,今儿的东北二人转,再加小品,还有内相声儿,逗死我了。这事,真带劲!”外婆终于吐出了心中的不快:

 

小赤佬,外婆就外婆,学撒额香吾宁叫吾姥姥。则劲就刚则劲,刚撒额带劲。侬东北宁还是上海宁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地方所限只列了这些常用的,但如果你打开例如https://tiny.zhouii.com/qqemoji/e888.gif发现不是404也可以手动加入[e888]之类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