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个假上海人一样玩上海[25]//嘉定

八百年历史,传承着上海的深厚文脉,无处不在的文化气息伴随着艺术的匠心。发展日新月异,味道一如往昔。清嘉之土,安定之地,这就是上海嘉定。

听说郊区有挺多不错的别墅,2月16日年初五就去嘉定看了看,顺便游玩了嘉定的几个景点,州桥老街、孔庙、秋霞圃、南翔古镇。

州桥老街感觉整体比较新,或许是翻修过了

老街中心处的法华塔始建于南宋开禧年间,可惜现在塔不能上去了。

不过法华塔里面还有嘉定博物馆的近代外交家顾维钧生平陈列和胡厥文生平展览,他们都是嘉定人。顾维钧比较出名的事迹就是在巴黎和会对西方说不。

在州桥老街外面有个嘉定别墅花园酒店,还有个嘉定博物馆的竹刻博物馆开在这酒店里面,真是很神奇

出来后往南走一点就到了汇龙潭公园,著名的孔庙就在里面

孔庙出来后竟看到了印有“复旦”校徽的学生在外面,或许是复旦附中的,真没想到大年初五还不让学生放假把他们拉出来搞活动

在州桥老街东北侧就是秋霞圃。这其实就是个公园,但还要10块钱的门票,或许是因为里面有个嘉定城隍庙和一些小展览吧

随后到了南翔古镇,这里人气比州桥老街还旺

南翔古镇最著名的是它的双塔,有千余年的历史

来了南翔当然得体验一下这边正宗的南翔小笼。发展日新月异,味道一如往昔。

从1958年上海科学卫星城的定位到现在创新活力之城的打造,11所国家级的科研院所纷纷在嘉定最核心最黄金的地段设立总部或主要研发基地,他们承担着天宫二号,深海探测等上天入海的高精尖的核心技术。如今嘉定的国家级科研院所闪耀着上海的科技之光,汽车之城刷新着上海的速度。

嘉定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仍保留着古朴的气息,人们都说嘉定十分宜居。我们去看的别墅闹中取静,离南翔古镇很近,也离南翔地铁站很近,之后这里还要开通嘉闵线可以直通运行到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

不过买不起,再见

2021年4月17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地方所限只列了这些常用的,但如果你打开例如https://tiny.zhouii.com/qqemoji/e888.gif发现不是404也可以手动加入[e888]之类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