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发:公众号文章添加B站分P视频

自从微信小程序诞生以来腾讯就一直在完善小程序的生态,越来越多应用厂商也开发了微信小程序,B站就是其中之一。

公众号文章是mp.weixin.qq.com的网页,但并不像网页一样自由,里面不能有iframe,不能有js等等,视频必须是从公众号资源添加的,视频数量还被限制为3个,不过小程序卡片的数量倒是没有限制。因此借助B站小程序是一个往公众号文章添加超过3个视频的方法。我的上一篇嵊泗游记就在文章里插入了21个视频。

通过B站小程序形式往公众号文章插入视频的教程有无数人写过,但有的一个av号下有好几个视频,昨天我写游记的时候想往文章插入嵊泗VLOG视频的P2、P3却找不到办法,全网找不到任何教程使B站小程序打开就播放P2,于是我自己尝试各种cid、p、page等参数,终于研究出了办法,分享给大家,全网首发!

1、在编辑公众号文章时点击顶部工具栏的【小程序】添加小程序

2、搜索框输入【哔哩哔哩】,点击右边的搜索按钮,搜到哔哩哔哩小程序后点击下一步

3、用电脑打开要插入的B站视频,鼠标移到视频下方的分享按钮,在嵌入代码右侧的代码中找到【aid=】和【&bvid】之间的那串数字,比如这个视频就是762843740,这就是视频的av号,复制下来

(这一步骤只要获取到av号即可,如果你安装了Anti BV等脚本就只需从地址栏复制av号也可以)

4、在【小程序路径】中填写pages/video/video.html?avid=762843740,最后的数字就是刚才找到的视频av号

网上其他教程就到这里,这样也能跳转到B站小程序的指定视频,但如果是多P视频就只能跳转到第一个,以下是本教程全网首发的关键部分

5、如果对于多P视频想一打开就是P2、P3等后面的视频,在小程序路径后再增加&page=集数-1。比如要打开P2就在小程序路径后面增加&page=1,要打开P3就在小程序路径后面增加&page=2

6、最后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插入文字还是图片还是卡片还是小程序码即可。

这样插入的小程序链接就可以一打开就跳转到指定集数不需要用户手动再切换

2021年10月19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地方所限只列了这些常用的,但如果你打开例如https://tiny.zhouii.com/qqemoji/e888.gif发现不是404也可以手动加入[e888]之类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