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让同济学生站着吃顿饭?

最近我的本科学校同济大学出了食品安全事故,不少同学反映猪肉带毛,里面有白色颗粒,菜里有虫等等问题。“上海网络辟谣”对学生午餐盒饭中疑似吃出猪肉绦虫卵猪毛昆虫蜗牛等异物问题辟谣称未发现存在寄生虫及虫卵,非常经典的沪式辟谣。

封校郁闷,做了个视频给大家图一乐

视频同步发表在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34y1e7pB/ ,已被所谓“不适宜”为由下架)、微信视频号【01的翼】、抖音号【01的翼】、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OhrHWFM14),欢迎转发。

最后,希望学校正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此前我已经看到不少我同济的同学对学校的不满了。对于投屏事件,想必要不是学校不开麦、置之不理、不听取学生意见,同学也不会用这种方式投屏辱骂。最终引发全网舆情,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

发生了事情后学校先想着堵大家嘴而不是倾听大家的声音,这势必会引起更大的反弹。人的情感是需要释放的,尤其是最近封校大家情感会更被激起。

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全怪到境外势力,仿佛学校就是个一点都没做错的受害者,这反而让学校看起来就像个小丑。

希望同济将来能够展现出985大学的气度,越来越好。

2022年4月28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地方所限只列了这些常用的,但如果你打开例如https://tiny.zhouii.com/qqemoji/e888.gif发现不是404也可以手动加入[e888]之类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