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摆摊地点指引

近期国家放开了摆摊的限制,原本驱赶摆摊人员的城管甚至主动打电话给小贩邀请他们到街边设摊。

作为前途迷茫的学术垃圾也只有摆摊才能维持得了生活的样子 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有志青年,当然要努力摆摊啦。

身为学生,必然是从学校起步走向社会,那么在同济有哪些地点更适合设摊、能售出更多货呢?我分析总结了以下几处,你如果照做必能迅速攀到同龄人财富榜的前列!

1、正门大道

此路是从正门进出校的必经之路,而正门是进出人流最大的门。来往地铁站的师生、慕名而来的游客、去经管学院的师生、去联合广场搓饭的人们都要经过此路,这里是设摊的极佳选择地。并且上街沿很宽,哪怕占道一半也不会影响大家的通行。这条路也足够长,无需担心被别的摊位占满。

但设摊时要找准目标客户,那些出去搓饭的基本已经决定了,不会因你在售卖食物而改主意,所以卖食物很可能经营惨淡。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同济纪念版交通卡、手绘同济地图等文创产品

目标客群:访客

2、图书馆门口

图书馆门口有大片空旷场地,在课间也会有大量穿梭于南北楼的师生经过这里,可谓是仅次于正门大道的设摊地点。有时我们会面临笔墨突然用完的情况,同学们也多次建议学校在图书馆和南北楼设置售卖文具的售货机,但学校始终没有弄。这不是学校懒政,而是学校不忍抢夺大家的商机啊!

每天总有同学在图书馆学习时笔墨用完,你可以在楼下设一个总摊同时服务进出图书馆的同学和课间经过的同学,雇人在图书馆里每层楼设一个分摊服务那层楼的同学,每天卖笔卖到手抽筋。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水笔、铅笔、橡皮等文具

目标客群:学生、教师

3、樱花大道两侧

此路是同济的南北主干道,在樱花盛开期间更是热闹非凡,绝对是校内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并且狭长的道路提供了充足的设摊空间。但樱花的花期很短,花期以外的淡季并不会有那么多校外游客,每年可能也就那两周能赚比较多的钱。

旺季客流:★★★★★

淡季客流:★★★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同济樱花特色文创产品、樱花味食物等

目标客群:访客

4、学苑食堂门口

每天都有大量校外人士借同学的卡购买七毛一个的同济肉馒头。尽管我觉得这肉馒头的味道真心不怎么样,但可能大家都架不住它的廉价还是让它销量很好。所以同学,你可以在食堂空闲时买大量的肉馒头放到门口的摊位,然后有校外人士想购买时加价卖给他们,甚至在饭点时本校师生为了不排队也可能来买。

就像上海的打桩模子说“旁友票子要伐”一样,你可以叫卖“旁友馒头要伐”。只不过这里附近的空间都实在是很狭小,找个摆摊的地方可能属实不易。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肉馒头、菜馒头等廉价食物

目标客群:附近居民

5、北大道和南大道

通常我在北楼上完课会沿着北大道去一餐、四餐或北苑吃饭,如果在南楼上完课就会去学苑或沿着南大道去西苑吃饭。但午间时分不论是什么食堂排队都真的太长了。如果北大道或南大道有售卖肉夹馍、炒饭等食物的摊位不用排队,我一定会改主意从小摊买午饭的。相信和我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目标客群:学生、教师

6、各寝室楼下

寝室楼下主要可以做早市生意,从7点摆摊到8点。很多同学为了晚一点起而不吃早饭,尽管大家都知道不吃早饭的坏处。如果吃早饭不会影响起床时间,大部分同学还是愿意吃早饭的。

这时就可以在寝室楼下卖粥,同学们下楼买一碗,边走边喝,到教室前已经喝完了。寝室到教室这段路本来就要走,这样不影响起床时间的早饭肯定会广受欢迎。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方便食用的食物

目标客群:学生

7、游泳馆、篮球场等健身场馆门口

每天晚上场馆关闭时食堂已经关了,运动完的同学们不能方便地补充能量,只能忍饥挨饿,真是让人心疼。可以到各个健身场馆门口烤烧烤来诱惑,哦不,来提供给同学运动后必要的能量补充。

客流数量:★★★

设摊空间:★★★

建议商品:烧烤等香味扑鼻的食物

目标客群:学生、教师、附近居民


嘉定校区的各处人流量都不如本部,但只要在适当时间地点设摊也能取得不亚于本部摊位的营业额。那么嘉定校区有哪些地方适合设摊呢?我们下期再见,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01的翼】及时获得下一期推送。

部分图片截图自腾讯地图街景,感谢腾讯地图。本文仅供娱乐,请勿违反法律和校规。

2020年6月5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地方所限只列了这些常用的,但如果你打开例如https://tiny.zhouii.com/qqemoji/e888.gif发现不是404也可以手动加入[e888]之类的喔~